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走进福州江南水都中学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了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3月21日,福州市疾控中心、仓山区卫健局、仓山区疾控中心、建新镇卫生院、福州江南水都中学联合举办的结核病宣传进学校活动在福州江南水都中学进行。
  活动现场,结防专家和社区工作者们通过宣传展板、现场答疑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预防方式及治疗方法等方面的知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结核病。
  课堂上,福州市疾控中心结防科黄玲副主任医师从结核病的基本知识、肺结核的发现和治疗、学校结核病防控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介绍,并为学生播放了科普宣传视频,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形象生动难忘的结核病防治课。
  

 

  走进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
  为有效防控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3月10日下午,福州市疾控中心、台江区疾控中心、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福州文教职业中专学校举办“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讲座。讲座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在校150多名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宣传活动使师生们了解到:疑似得了肺结核病后,要及时到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一旦被确诊为肺结核,要做到主动向学校报告、不隐瞒病情,这样才能有效切断传染源,保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防止学校聚集性结核病疫情的发生。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