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福州市疾控开展3.24世界结核病防治日宣传

发布时间:2022-03-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2324日,是第27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行动抗击新病毒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号召和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消除新冠肺炎疫情,遏制结核病流行。福州市疾控中心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对不同的人群采取各具特色的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以“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为主题的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同时借助此次活动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养成健康行为。

 一、点亮城市的红,亮灯行动。“为终结结核病 点亮城市的红”(Light Up for TB)亮灯行动。该活动是由全球遏制结核病伙伴关系(Stop TB Partnership)发起的一项全球结核病宣传倡导活动,目的是鼓励世界各地在每年3月24日用红色点亮城市的地标、建筑或时钟。为积极响应号召,3月24日晚,在福州市北江滨福建省广电大楼LED墙体走字投影“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康、终结结核”亮灯,以引起人们对抗击结核病的广泛关注,表达对终结结核病的承诺。

二、多样的短视频宣传活动。近年来,短视频在宣传和信息传播中越来越受到大众的欢迎,已经成为大众快速获取资讯的有效方式。结核病健康宣传也需要紧跟时代潮流,贴近生活,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触及更多人群。由福州市疾控中心制作的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视频号、B站、抖音等多个线上新媒体短视频平台优秀账号播出,观看人数达到了30万人次以上。同时3.24当天中午和晚上的高峰时段,在线下的福州东街口电信大屏也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视频的轮播。

三、线上闯关小游戏。在微信公众号“福州新闻网”发布结核病、新冠肺炎防治知识闯关有奖问答。让参与者在闯关过程中逐渐了解结核病、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寓教于乐。

四、大众的电视海报宣传活动。3.23早上9点-3.24日晚上24点,福州市广电机顶盒开机固定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宣传海报画面。此项宣传覆盖福州市六区六县(市),总计300万余台电视机顶盒。

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综合频道《福州新闻》对本轮结核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本轮活动不仅在形式上取得了新的突破,受众人群也达到了精准宣传和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公众结核病防治知晓率。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