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中心开展“推进预防,携手抗核”肺结核主题班会志愿者讲师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福州市疾控中心、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拟在2021年下半年在20所中学开展70场“推进预防,携手抗核” 肺结核主题班会,建立“社会组织+高校”志愿者参与抗“核”服务模式,以互动性、趣味性、引导性、持续性相结合的专业多元的介入方式,使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吸收结核病防治知识,、形成防范疾病意识。9月17日,福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专业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在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对来自长乐、闽侯、仓山的30多名社工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包括:主题班会的意义、目的、需要达到的培训效果、课程介绍、答疑互动环节等。

   本次培训实现了“打造线上理论+线下实操培训新模式”的举措,旨在提高培训方式高效化、培训效果统一化、培训受众最大化和讲师队伍共享化。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志愿者对肺结核防控知识的认知,重点掌握了8项结核病核心防控知识,为下一步志愿者演讲质控打下坚实基础。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