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通风不但防新冠,也防结核!

发布时间:2021-03-23    来源:北京结核病防治     字号: | |
  小北老师:小何,你知道吗,咱们生活中的习惯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健康。
  小何:对于肺结核这类的传染病,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吗?
  小北老师:是的,比如经常通风,就是预防肺结核的好习惯!
  
  结核病经空气传播。
  个体与传染性肺结核患者接触时,能否吸入带有结核菌的飞沫取决于环境空气当中的带菌飞沫浓度和滞留时间。
  通风是有效降低空气当中带菌飞沫浓度的有效方法。
  假设肺结核患者的排菌量是固定的,房间每通风1次,空气中的含菌量便减少1/2。这样,随着通风次数的增加,接触者吸入结核菌的风险便显著降低。
  因为肺结核症状不典型,在发现肺结核患者后再采取开窗通风往往为时已晚,只能减少以后的结核菌传播风险。
  因此,养成定时开窗通风的习惯,是预防包括肺结核在内的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
  小何:通风是个好习惯,不过夏天太热了。
  小北老师:办公室可以在午休时通风,家里的话可以在家人外出时通风,只要想着经常通风就行~
  小何:也是,我总觉得多呼吸新鲜空气,整个人都会轻松起来。
  远离结核2021跟我做
  
  开窗
  
  开窗好处多
  
  正确的开窗方式
  打开窗户,把新鲜空气和健康一起带给家人朋友吧!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