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结核病

福州市举办结核病诊疗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结核病诊疗技术水平和工作质量,落实肺结核新诊断标准及治疗相关要求,2020年11月24-26日福州市疾控中心举办了“福州市结核病诊疗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运用钉钉平台,采用线上培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和结核病定点医院共80余名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对我市2020年前三季度的结防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就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通报,对我市下一阶段结防工作进行了部署。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市级专家围绕TB/HIV双重感染的临床诊治、结核病新疗法新药物的临床运用、耐药结核病临床治疗、肺外结核的诊疗等进行了授课,并对《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版)》进行了培训。老师们通过实际的工作经验和理论相结合,让培训内容讲得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加深了对当前结核病疫情以及潜伏感染防控形势的认识,深入学习了肺结核诊断和治疗方面的新技术以及各项专家共识,进一步学习了《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2020版)》的重点内容,为全面提升我市结防人员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推进我市结核病诊疗及患者规范化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