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传染病

福州疾控为世界遗产大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1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至31日在我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今年世界遗产大会因新冠疫情而变得特殊。当前,国际新冠疫情增确诊病例虽有所下降,仍不容乐观,国内邻近省份本土疫情仍未完全平息。所以我国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压力仍然存在,会议期间也正值肠道传染病和蚊媒传染病流行季节。为保障世界遗产大会的顺利举办,福州市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对峰会场馆及接待酒店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工作,为世界遗产大会保驾护航。
  市疾控中心于6月15日分别派出专业人员16人次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峰会相关场馆和4家接待酒店的开展病媒生物监测工作,监测主要内容包括:防鼠设施合格率、室内鼠密度、外环境鼠密度、蚊幼阳性积水数、外环境蚊虫密度、成蝇侵害率、蝇类孳生地、防蝇设施、蟑螂成若虫侵害率、卵鞘查获率、蟑迹查获率。相关监测数据已报告相关部门,要求对存在的问题立整立改,以确保峰会场馆的病媒生物密度达到要求。



 
  (传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