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传染病

新冠防控常态化,登革热防控不松懈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际航班大幅减少,今年输入性登革热病例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随着新冠肺炎防控进入常态化,国际航班逐步恢复,同时今年以来东南亚和美洲等境外地区登革热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登革热输入性风险不能忽视。
  当前,登革热等蚊媒传播疾病已进入流行季节。登革热的潜伏期在3至14天,与新冠肺炎接近,当前境外入境人员均实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集中隔离点存在发生登革热疫情传播的风险。
  为了有效防控登革热,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于8月13日至8月21日派出专业人员分别对鼓楼区、台江区、晋安区及仓山区的境外入境人员集中隔离点开展蚊媒成蚊密度监测及布雷图指数调查。在现场监测过程中,要求集中隔离点做好隔离点及周边区域的防蚊灭蚊工作和环境卫生整治,要持续开展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容器,户内减少种养水生植物,已种养的容器5-7天彻底换水一次,及时处理垃圾,彻底清除蚊媒孳生环境,最大限度地降低登革热疫情扩散风险。  

 

  

  专业人员在集中隔离点外开展布雷图指数调查
    
  专业人员在集中隔离点外用双层叠帐开展成蚊监测
(传染病防控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