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传染病

中心开展寄生虫病和鼠疫监测项目评估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了解2019年我市寄生虫病和鼠疫监测工作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2月19~23日,中心组织专家对仓山区、罗源县、福清市及闽侯县寄生虫病和鼠疫监测项目进行评估。

  专家组查阅了各县疟疾、血吸虫病、鼠疫等项目的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和报表、工作记录、实验室检测记录、病例流行病学个案调查表、网络数据上报情况、人员培训及宣传活动等相关资料,疟疾监测另抽查1家医疗机构核实发热病人信息并对镜检人员进行疟原虫镜检考核。从评估情况看,本次抽查的四个县(市)区2019年寄生虫病和鼠疫监测项目资料完整、结果上报及时,达到方案要求。专家们还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性的意见和建议。   

  (传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