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福州市完成两类男男性行为亚人群艾滋病及梅毒预防干预调查项目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了解福州市农村和青少年男男性行为两类亚人群特征及艾滋病感染情况,推动男男性行为人群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干2022年7月-2023年4月,受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委托,福州市开展了两类男男性行为亚人群艾滋病及梅毒预防干预,目前项目已全部完成。
  项目采取市疾控中心联合社会组织福建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协会具体实施方式开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的方式,发挥志愿者优势,通过固定检测点社会组织检测咨询室、福小艾自检服务站;外展流动检测咨询点;艾益检小程序及BluedAPP等一些互联网干预工具,开展针对目标人群广泛发动和干预宣传,完成样本量采集与入组。
  项目共计开展调查434人,其中16周岁及以上农村MSM完成调查204人;16-24周岁校外青少年男男性行为人群完成调查201人,并按照要求完成调查问卷,同时为HIV阳性检出者提供了转介疾控中心确证、转介医院治疗等服务,为梅毒抗体阳性者提供了转介治疗服务。
  本次项目发挥了我市男男性行为人群干预工作优势,探索男男性行为人群两类亚人群干预新的工作思路,为我市控制高危人群艾滋病疫情,探索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福小艾智能防艾工作经验提供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