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HIV感染者怀孕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如果你发现自己怀孕了,在第一次正式产检建卡时,会有抽血项目,其中有HIV抗体等筛查。另外,为了排除孕期感染,怀孕后期还需要再次复查上述项目。
  为什么产检要包含艾滋病检测?
  艾滋病有一种传播途径叫母婴传播:感染母体的艾滋病病毒可以通过胎盘、产道或哺乳,传染给即将出生的胎儿。早期诊断可以早发现、早治疗,降低或切断传播给胎儿的机会。
  
  HIV病毒感染:
  确诊感染HIV的孕产妇可自愿选择是否继续妊娠。如果选择继续妊娠,在不做有效干预的情况下HIV母婴传播的几率约30%,而全程干预的孕产妇,母婴传播几率可以下降到低于1%。
  干预方法包括:孕妇服用抗病毒药物、安全助产、避免母乳喂养,采用配方奶喂养,以及婴儿出生后短期药物治疗。
  
  疾控君建议:
  孕产妇严格遵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机构的安排进行HIV检测,认真对待每一次产检。若发现感染请积极配合治疗,对自己负责,也为即将出生的宝宝负责哦!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