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防艾进万家 携手享健康

--福州市在闽侯万家广场举办五进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普及艾滋病防治,提高农村群众对防治艾滋病的认识,近日,由福州市疾控中心和闽侯县疾控中心主办、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福建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协会承办的“防艾进万家 携手享健康”主题防艾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在闽侯县万家广场中庭开展。

  活动由福州市防艾艺术团、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台江区音乐家协会、金百合和新时代喜缘文艺队为群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防艾歌曲《你好 我是福小艾》《没艾真好》《我不艾》《要爱不要艾》,防艾宣传舞蹈《红丝带舞起来》、防艾Rap《一位艾滋病患者的故事》以及防艾喝诗等节目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让群众从防艾节目中了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等知识,受到群众欢迎。文艺演出中穿插了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现场群众积极抢答,普及了防艾知识。防艾志愿者还在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发放安全套和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艾滋病防治等知识,受到群众好评。
  据悉,今年福州市防艾办持续开展防艾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医院等“五进”重点场所活动,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通过防艾知识讲座、防艾文艺演出、防艾健康咨询、播放警示片、扩大检测等形式,让大家正确认识和了解艾滋病,远离高危行为,有效保护自己,为建设健康福州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