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福州市大学城2021年防艾公益文化沙龙在福建江夏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2月7日下午,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易心公益协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福州市大学城防艾公益宣传文化沙龙在福建江夏学院教学区举行。本次公益文化沙龙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青春无艾”,活动采用了座谈与访谈相结合的方式,福州市疾控中心、市市场监督局、福建江夏学院等专家,媒体一线记者以及大学城六所高校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分享交流高校开展防艾活动的经验,对下一步防艾活动的设想进行了深入探讨。

  福州大学城防艾示范点连续4年举办防艾沙龙,在高校学生群体中形成一张牢固扎实的“联络网”,每年将大学城示范点新年度计划的防艾活动与各学生代表进行沟通交流,一同探讨如何更好、更多、更有创意的组织大学生参与防艾工作。

  2018年6月,福州市防艾办、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福州市疾控中心、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共同推动建立了福州市首个大学城防艾示范点,该示范点坚持开展防艾科普宣传工作,四年来,以福州大学城为宣传范围,开展了以防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三十余场,以年轻化的手段推广公众号“防艾树洞”、创建抖音号“青艾说”,展开主题漫画创作、福小艾IP表情包绘制、防艾文创产品设计等,每年宣传覆盖大学城学生超5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