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我市圆满完成2021年艾滋病、丙肝国家级哨点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了解我市特定人群艾滋病、丙肝流行状况及流行因素,分析流行趋势,掌握疫情估计和预测信息,为制定防治策略、干预措施及效果评价提供依据,今年4月-8月,福州市、县两级疾控中心共设置九类人群的10个监测点,覆盖吸毒人群、男男性行为人群、暗娼人群、性病门诊男性就诊者、孕产妇、流动人群六类艾滋病重点监测人群和无偿献血人群、肾透析人群、计划生育门诊就诊者三类丙肝重点监测人群。监测内容包括监测对象的一般人口学、行为学、血清学信息和艾滋病防治服务信息等。相关县(市)区疾控中心和监测承担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按时完成监测对象的问卷调查、血样采集、实验室检测、数据录入等项各项工作。为确保哨点监测工作质量,市疾控中心对部分监测点开展了现场督导。全市艾滋病、丙肝哨点运行率达100%,监测人数达15669人,圆满完成了今年哨点监测工作任务。监测结果表明,我市男男性行为人群中艾滋病病毒抗体感染率较高,男性性病就诊人群中梅毒抗体感染率较高,吸毒人群中丙肝抗体感染率较高,其它监测人群感染状况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
  我市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任重道远,大众应提高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护意识。有危险行为的人要自觉进行咨询检测,以便预防感染和及时治疗。全社会各级各部门应加强协作,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面预防”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