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福州市大学城防艾示范点开放线上防艾示范点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福州防艾示范点建设计划,在近年来高校逐渐沦为艾滋病传播与泛滥的“重灾区”的趋势背景下应运而生,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与协作下,福州市首个大学城防艾示范点得以组建并展开丰富的实践活动。
  三年来,示范点举办近30场防艾主题特色活动,覆盖的高校人群高达数十万。此次的防艾成果展以“返航·与过去对话”为主题蕴含了上千名防艾工作志愿者长达三年的积淀成果。
  为尽力呈现出最好的效果,老师及相关负责人员投注大量时间精力,落实至每一处细枝末节,大到设备的选择,小到材料的比较,精益求精,容不得半点差错。这次防艾成果展展览,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体验,将三年防艾创新实践过程所得同大家分享。
  现在,福州市大学城防艾示范点开放线上防艾示范点三年成果VR展已正式上线。链接点击进去就可以看到介绍艾滋病的视频《零艾青春,有爱生活》,视频下方点击进入,下面有场景选择、地图导航及简介。使用方法:点击任意场景,左右滑动可以看想看的作品或者文创,点击视频上的小箭头或者小手指就可以直接看视频了哦,双指合拢向外扩可以放大,可清楚观看。
  线上展共有艾滋病知识展区和志愿者在行动两个展区。艾滋病知识展区包括:视频展示区、平面作品展及防艾漫画,直接点击就可以更细致入微的上下滑动看漫画,线上视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放大放小。志愿者在行动包括:2018年—2020年志愿者在行动、为“艾”发声、签名墙。
  在线上看展区宛如身临其境,不仅可以看到所有的作品,还可以一个个点击想看的视频、漫画等。希望借此契机,带动更多同学了解艾滋病,鼓舞更多同学主动加入我们的公益队伍,同时更是希望总结防艾建设示范点的经验,从而为当代高校提供一个有效防艾宣传的样本,与大家共享防艾示范点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而促进防艾事业体系的完善。
  

   

  或扫码进入展厅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