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春红丝带,关艾青年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年12月12日,福州举办“青春红丝带 关艾青年行”启动仪式,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长张宏、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张慧玲、校学生工作处处长林艺勇、校团委书记王李沙及各院系党支书副书记出席仪式,全体辅导员及17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副书记卓白云主持。

  仪式前,福州软件学院校团委书记王李沙作发表致辞。她指出,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传染病,本校历来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学校通过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防艾专题展览等形式开展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并总结了学校近年的防艾教育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投身到宣传防艾的工作中去,主动传播防艾知识,努力构筑防艾的坚固长城;二是通过参与防艾宣传教育活动,掌握艾滋病相关知识,帮助艾滋病患者及其家人,使其得到社会关爱与关怀,消除人们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歧视和偏见;三是提高防艾抗艾意识,消除艾滋病歧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要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

  福州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张宏从艾滋病的性质特征、患病情况、社会影响等多方面阐述了防治艾滋病的重要性,并指出今年的防治艾滋病宣传工作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开展的,深入推进全社会艾滋病预防教育工作意义更是重大。时代呼唤青年,时代造就青年,高校学子要勇担防艾责任,不但要成为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传播者,更要成为遏制艾滋病流行的主力军,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

  随后,由“‘艾’有声”防艾志愿者们面向队旗进行宣誓,一声声庄严响亮的誓言,一句句激昂的话语和一张张严肃认真的脸庞,都无不在宣示着大家对艾滋病预防的重视和战胜艾滋病的决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