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中心举办2020年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第四轮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任务要求,提高艾滋病综合监测能力和病例管理技术水平,规范我市艾滋病疫情报告病例随访、哨点监测等工作,积极动员防艾成员委单位配合开展防艾工作。11月25-26日,福州市在市疾控中心举办2020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培训班。防艾委成员单位艾滋病防治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分管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陆涵强调要以第四轮示范区为契机,从领导重视、加强宣传、疫情评估、突出重点、督导考核、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不断提高工作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工作目标。

  培训班上,市疾控中心主任张晓阳介绍了我市防艾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阶段我市艾滋病防控策略进行部署;刘万福副书记就《建智慧疾控,福小艾先行》进行介绍;培训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副所长陈亮主任医师、吴韶彬副主任医师等专家就艾滋病流行态势和示范区工作进展培训。培训班还就《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2年)》和第四轮示范区防治工作的具体项目指标任务进行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任务,对提高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动我市成员单位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创新开展防艾宣传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