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社区携手同防艾守护健康齐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了进一步向社区居民宣传艾滋病防治政策措施,普及防护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近日,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走进社区开展防艾主题党日活动。 

  12月1日上午,第二党支部联合阳光社区党委、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在群众新村3-5座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悬挂主题横幅,通过派发宣传资料、传单、宣传礼品等形式向居民宣传防治艾滋病的知识与相关政策,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与肯定。为切实取得活动成效,部分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居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提高了活动的群众参与率与知晓率。现场还同时进行了垃圾分类和平安社区相关内容宣传。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福建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协会党支部、远西村党委在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三远佳园小区开展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今年世艾日主题条幅,通过摆放艾防知识门型展架、发放健康宣传册、现场咨询解答、现场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线上防艾有奖互动、与福小艾合影爱心传递、情系红丝带世间充满爱(还有助力环保文明的垃圾分类有奖互动)等形式,为群众普及艾防知识、传递爱心与责任担当。 

  活动形式深受群众喜爱,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的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每道题都有志愿者为居民讲解,让艾防知识的普及没有年龄、学历等限制,推进全民参与。在情系红丝带世间充满爱环节,许多居民写下“让世界充满爱”等寄语……希望这世界充满爱,消除对艾滋病的误解与歧视。 

  两天的活动活动虽短暂,但党员志愿者却是忙碌和充实的,他们把责任担当和无歧视的爱与知识不断传递与延续。

 

 

  (第二党支部、艾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