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2020年福州市大学城“携手防疫抗艾,共绘青春底色”防艾沙龙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冬日渐凉,世界艾滋病日也悄悄临近了。这段时间,在福建江夏学院的校园里,大学生艾滋病成为了好多同学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一群来自大学城地区十余所高校的青年学生社团组织,正忙着筹备一场校际防艾宣传活动。  
  11月27日下午,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州市疾控中心、福州大学城各高校的防艾工作学生负责人齐聚江夏学院,展开“大学生‘携手防疫抗艾,共绘青春底色’”沙龙讨论。  
  从2011年开始,大学生患艾滋病人数呈现了一定比例的上升趋势,2019年的大学生患艾滋病人数是2011年的一倍以上,发病的途径由男男性行为为主,也出现了女生病例较往年也有所上升的情况,艾滋病防治宣传迫切需要普及到所有学生群体。  
  平日中同学们是怎么开展防艾宣传的?有什么样的经验教训、心得体会?今年有什么新的好点子……大家有许多话要说,这些促成了此次福州大学生社团防艾经验交流沙龙的举行。来自各大高校的防治艾滋病工作学生负责人,在沙龙中共同探讨了有效开展大学生防艾抗艾宣传活动的新途径。  
  希望通过每年大学城防艾示范点工作的开展,动员各高校都能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到更多防艾公益活动中,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让防艾意识深入人心。未来也将以高校为阵地,借助各个高校红十字会、青少年协会、同伴社为平台,正向传播防艾理念,宣导国家政策,传递善意和爱,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