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免疫规划

世卫组织关于HPV疫苗的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公众号     字号: | |
  目前有117个国家已将HPV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但全球9-14岁女孩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生活在提供HPV疫苗的国家。
  在世界范围子宫颈癌是妇女中第四大最常见癌症,而超过95%的子宫颈癌是由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
  我们理解HPV疫苗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因此,我们收集了大家在评论区和后台关于HPV疫苗的常问问题,并进行解答,希望能有所帮助。
  1. 接种HPV疫苗是不是就不会得宫颈癌了?

  2. 何时接种HPV疫苗最有效?

  3. 已经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或超过最佳接种年龄还能打HPV疫苗吗?打了还有保护作用吗?

  4. 年龄超过30岁想接种HPV疫苗怎么办?

  5. 已经完成了二价HPV疫苗或四价HPV疫苗接种,是否建议再额外接种九价 HPV疫苗?

  6. HPV疫苗能否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7. 关于接种HPV疫苗有什么建议或禁忌?

  (免疫规划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