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学校卫生

口腔健康 | 小朋友的刷牙方法快来学一学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牙齿的健康直接关乎到人身体的健康状态。而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去正确的刷牙,刷牙的方式都是存在问题。现在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儿童如何正确的刷牙吧!
  从3~4岁开始,家长和幼儿园老师可以开始教孩子自己用最简单的“画圈法”刷牙,其要领是将刷毛放置在牙面上,轻压使刷毛略弯曲,在牙面上画圈,每部位反复画圈5次以上,前牙舌侧需将牙刷竖放,牙齿的各个面(包括唇颊侧、舌侧及咀嚼面)均应刷到。具体方法如下:
  (1)刷后牙外侧面时,牙齿咬在一起,牙刷进入后牙的外面,然后转圈,刷毛从上牙牙龈拖拉至下牙。
  (2)刷到前牙的时候,可以发“1”的音,这时门牙是对着的,然后牙刷在牙齿上面继续连续地圆弧形转动。
  (3)刷后牙内侧面时,刷毛朝向牙面,来来回回反复刷。
  (4)刷到前牙内侧面时,将牙刷竖起,来回上上下下,慢慢移动短距离刷,从一侧到另一侧。
  (5)刷牙齿咀嚼面时,将刷毛放在牙面上,来来回回刷。
  (6)最后一颗牙的最后面容易遗漏,所以刷该面时,半张口,刷头竖起,从该牙的内侧面,沿着牙龈,转过该牙的最后面,到达外侧面。
  总结一下:
  圆弧刷牙法
  小小牙刷手中拿,早晚刷牙要用它;
  牙齿外面圆弧刷,牙齿里面颤动刷;
  咀嚼面是来回刷,刷牙就像在画画;
  每个牙面仔细刷,做个爱牙好娃娃。
  
  转自:上海儿童青少年健康
 
  (公共卫生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