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学校卫生

小学生防控近视手册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广泛关注,近年来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高度出发多次对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作出重要指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儿童青少年居家学习生活,户外活动减少、电子产品使用增多、近距离用眼负荷增加等诸多原因,导致儿童青少年近视发生和发展的风险增加,又给儿童青少年用眼健康和近视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国家卫健委发布了《儿童青少年防控近视系列手册》之《小学生防控近视手册》,详细介绍了眼睛的生长发育、如何判断假性近视,以及在家长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保护孩子视力等有关内容。
    
  附件:《小学生防控近视手册》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