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中心开展2021年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0月8日为全国高血压日,为提高公众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中心于2021年10月15日在福州市晋安区南湖公园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

  本次宣传活动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象园街道卫生健康办公室、晋安区医院、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象园街道南湖居委会协办。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为群众测量血压,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为居民讲解高血压防治相关知识,提醒大家从自身做起,从每一天做起,限盐减重多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主动参与高血压等慢性病的健康管理。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是心脏病、脑卒中、肾病发病和死亡的最重要危险因素。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高血压的防治常识,强化了群众的高血压防治意识,提高了社会对高血压的认知水平。
                                         (地慢病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