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寄生虫与地方病

中心举办2019年寄生虫病防治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提高我市各级疾控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寄生虫病防治理论知识与检测技能水平,增强各县(市)区寄生虫病的综合防治能力,确保我市寄生虫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完成,11月27~28日,中心在于山宾馆举办2019年福州市寄生虫病防治技术培训班。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的寄生虫病防治人员和定点医疗机构发热病人血检监测点的镜检人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参加培训并就消除疟疾、血吸虫病等重点寄生虫病作了强调部署,要求大家继续加强监测,巩固现有消除成果。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级专家4人,专家们分别就福建省寄生虫病流行情况与防治、寄生虫病的诊疗和案例分享、疟疾的诊断治疗知识、实验室检测技术、传疟媒介按蚊的形态鉴别和病例报告与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培训班还安排了疟疾制片镜检和蚊媒鉴定现场操作,通过理论知识与现场操作相结合,使参训学员掌握了疟疾防治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不仅内容丰富,同时拓宽了视野。参会人员还就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镜检技术的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