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环境卫生

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空气净化器?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任何空气净化装置对污染物的净化都是有针对性的,不同原理的空气净化技术都有一定的优点,但也存在局限性。

  家庭选购空气净化装置时,首先要确定净化目的,即净化何种污染物,如果针对雾霾的主要污染物PM2.5,要选择对PM2.5有效的净化器,才可以降低雾霾对室内污染程度,净化效果用净化器的洁净空气量(CADR)表示。CADR低于或接近于卫生要求的房屋空气自然交换率(每人每小时新风量30立方米)的空气净化器不具有实际使用价值;CADR最好大于每小时90立方米。空气净化器要达到净化效果,必须根据房间面积和净化器的功率和净化效率,开启一定的时间,才能降低室内雾霾颗粒物的污染程度。

  另外,净化材料也是有使用寿命的,应根据污染程度和使用时间及时更换,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