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环境卫生

预防新冠肺炎,宾馆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0-04-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营业前做好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储备,制定应急工作预案,设置应急处置区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培训。

  2.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就医。

  3.在大堂入口处,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

  4.加强通风换气。如使用集中空调,保证空调运行正常,加大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

  5.做好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客房公共用品用具需“一客一用一消毒”,加强餐(饮)具的清洁消毒。

  6.保持大堂、电梯口、前台和客房走廊等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7.公用卫生间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或肥皂),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8.前台应设置“一米线”,提醒客人保持安全距离。

  9.工作人员应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有条件时可在大堂、电梯口、前台等处配备速干手消毒剂或感应式手消毒设备;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等。

  10.顾客应佩戴口罩。

  11.减少聚餐、培训、会议、娱乐活动等聚集性活动。

  12.通过海报、电子屏和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健康知识宣传。

  13.当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在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同时对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洗和消毒处理,经卫生学评价合格后方可重新启用。

(公共卫生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