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放射与职业卫生

共创健康中国 共享职业健康

——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提高广大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4月29日上午,由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卫健委、连江县卫健局、连江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暨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启动仪式在连江县可门港口岸服务中心举办。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叶明和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晓阳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分成两部分,首先由连江县疾控中心和福能集团总医院派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讲座。随后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和职业健康达人评选启动仪式。仪式上,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叶明作了讲话,他对福州市的职业病防治工作提三点期望: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广泛宣传,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三是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职业病防治措施。

  活动现场,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对职业病防治问题进行解答的同时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让劳动者进一步了解其依法享有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和义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与20余位企业工人和职业卫生管理者进行深入交流,他希望企业以劳动者为本,劳动者以健康为先,践行职业健康,争做健康达人。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