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州市疾控中心多场次、全方位开展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持续巩固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推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专项行动,我中心以此宣传日为契机,通过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的结合,多场次、全方位,广泛深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传播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
  1. 多场次、全方位开展线下宣教
  5月15日,由福州市卫健委主办,福州市疾控中心、福建省福州盐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台江区亚峰小区开展。

 


  活动现场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展示了碘缺乏病防治相关信息及图片展板;提供碘盐知识咨询及演示真假碘盐鉴别方法,教会群众如何辨别真假碘盐以及家庭碘盐的保管和食用方法等,大力宣传碘缺乏的危害,让更多群众认识到了碘缺乏的危害性,意识到科学补碘的重要性。

 


  5月16日,福建省卫健委、福州市卫健委联合福建省疾控中心、福州疾控中心、福建省福州盐业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在福州市中山纪念堂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大型现场科普宣传活动。
  省、市级专家到现场为群众进行碘缺乏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与咨询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并为群众进行甲状腺B超检测,同时开展测体脂、测血压、营养指导等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健康小册子等资料;同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让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增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效果,让居民掌握知识,赢得乐趣。现场到场居民众多,参与度高,互动良好,气氛热烈,提高了群众对碘缺乏病的防治意识。

 

 

 

 

  2. 新兴媒介结合传统媒介广泛深入开展线上宣传
  为广泛深入增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效果,通过在市疾控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媒介上以科普防治知识、视频播放等方式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同时进行疾控中心宣传理念延伸,进一步增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宣传效果。
  《福州晚报》是福州创刊最早、历史最为悠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综合性都市生活报刊。通过在福州晚报上刊登碘缺乏病相关防治知识,以文字的形式展示信息,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进一步唤起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支持,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支持性环境。
通过此次系列宣传,累计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接受咨询2000余人,碘缺乏病防治宣传单3000余份,受益群众达10000余人。全方位宣传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加强了人们科学补碘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巩固了碘缺乏病防治成果。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