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省疾控专家督导我市致病菌识别网和细菌性传染病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了掌握我市致病菌识别网及重点细菌性传染病(霍乱、军团菌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6月10日上午,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罗朝晨副主任医师、郑恩惠专管技师前往我中心对致病菌识别网及重点细菌性传染病检测工作进行督导。首先在中心行政楼6楼会议室开碰头会,中心副主任陈敏红、检验科副科长潘洁茹、主任医师刘秀峰、传染病防控科副科长吴祖达等专业人员参与会议。双方就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福建省疾控中心对我市的监测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就存在的困难给予了指导意见。此后,督导组前往传染病防控科和检验科细菌室查阅监测、培训等相关材料,以及参观中心实验室的相关仪器与试剂。
  
督导组在我中心会议室开碰头会
  6月10日下午传染病防控科王瀚炜主管医师陪同督导组前往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查看了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以及预检分诊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医疗机构实验室的试剂情况,查阅了细菌性传染病监测工作的记录。督导组对医疗机构的肠道门诊和细菌性传染病监测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评价,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反馈。
  (传染病防控科、检验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