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州召开2022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3月9日,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在市疾控中心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1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由福州市卫健委疾控处林茂发处长主持,福州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钟平沂和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福州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免疫规划科、结核病防治科、艾滋病防治科、地慢病防治科、公共卫生科、检验科等相关业务科室汇报了2021年各县(市)区重点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并强调了2022年重点业务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疾控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统筹推进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治,抓好重点急性传染病监测预警、强化多病共防,实施保障免疫规划疫苗高接种率的各项措施,稳妥有序推进不同年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深入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序时完成饮用水水质监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各项重大公共卫生项目,较好地实现了年度工作目标。2021年全市疾控工作取得了新成果、实现了新突破、创造了新经验,为保障榕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疾控力量。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疾控系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总体工作安排部署及疾控核心业务工作,抢抓国家疾控体系改革的大好机遇,坚定毅力、凝聚合力、集中发力,全面推进健康福州及智慧疾控建设,不断筑牢疫情防线,着力推进强基层、强人才、强能力,打造疾控体系服务阵地标准化、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化、管理手段信息化。踔厉奋发,推动疾控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全市疾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疾控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疾控体系科学发展。全面提升疾控体系流调溯源和实验室检测核心能力,落实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强化作风建设,盯紧数据指标,一以贯之,坚持苦干实干、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卫健委疾控处工作人员、市疾控中心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县(市)区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高新区教卫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