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领导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家属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在传统的团圆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万福、副主任陈敏红、工会副主席罗秀凤,来到支援莆田仙游流调处置的应急队员:黄若酩、郑成浩、许祥福以及赴厦门执行应急防控任务的贾海梅家中,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转达中心党委、中心工会对抗疫一线职工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后顾之忧,感谢他们对抗击疫情所做的无私奉献。  
  流调队员黄若酩的两个女儿都不足三岁,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作为家中顶梁柱,他心中虽有万般不舍,但毅然主动报名,逆行出征。他的妻子在省疾控中心工作,她表示:同为疾控人,她也很想到抗疫一线,但孩子还处于哺乳期,需要照顾。她很支持丈夫的决定,让若酩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中,她会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和孩子。  
  郑成浩、许祥福都是95后,刚刚从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毕业不久。是家中独子,父母亲的牵挂,他们虽稚嫩却有担当,星夜集结,驰援仙游。他们父母表示:孩子能去防控一线锻炼,感到光荣。在“抗疫”面前,他们会理解支持孩子的工作,愿以“小家”奉献,换“大家”平安。  
  中心免疫规划科贾海梅副主任医师,是赴厦门执行应急处置和防控指导任务的国家级专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贾海梅迅速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承担全市新冠肺炎疫情数据汇总分析、统计处理任务,用流行病学方法描述疾病传染过程,追溯病毒来源,研判疫情走向,开展风险评估,提出策略和措施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她是中疾控“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优秀学员”、“福建省突发事件技能竞赛传染病防控组个人三等奖”获得者、刚刚荣获健康报主办的“生命英雄  免疫英雄”称号,福建省仅两名医务人员获此殊荣。
  在接到赴厦门执行应急任务前,她的丈夫在教育系统已赴泉州抗疫一线;她的母亲刚刚动完心脏手术处于康复期;她的女儿才满三岁上幼儿园,她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困难,把家交给尚未成年的侄女来照顾,收拾行李,第一时间赶赴,全身心战“疫”。
  在贾海梅家中,中心领导视频连线了贾海梅,感谢她克服家中困难,投身抗击疫情最前线。  
  还有四位驰援仙游的流调队员翁美榕、韩仁杰、廖静岚、林艳因家属同在抗疫一线等原因,未能前往家中慰问。但是中心领导通过通讯工具,为队员们送去中秋、国庆佳节的祝福问候。
  八位“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希望他们安心投入工作,做好自身防护,早日战胜疫情,期待凯旋归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