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共福州疾控中心委员会举办“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深化文明创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广泛开展公民道德教育,中共福州疾控中心委员会开展一场主题为“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道德讲堂主题活动。党委书记张晓阳、纪委书记王镜泉、党委委员谢兆勋、张宏及党员干部等近60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七个议程进行:
  第一个议程是同唱一首歌《感恩的心》。以《感恩的心》为背景音乐拉开了这次道德讲堂的序幕,所有党员共同吟唱,用感恩的心去感受爱的声音,去体会爱的温暖,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弘扬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学会在感谢的同时去给予,去付出,去构建个人崇高品德。大家都在《感恩的心》中沉淀感悟。
                                                    
  第二个议程是同看道德短片环节。第一、二、四党支部分别从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角度播放一个短片。第一党支部短片“有样学样”,“妈妈的爱”讲述家庭教育与关爱对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我们要努力建设新时代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第二党支部道德短片《党员司机15年来践行承诺,对乘客倾尽所有的爱》讲述平顶山市出租汽车行业共产党员车队队长、支部副书记、王双举,15年如一日服务人民群众,造就了平凡岗位的伟大,值得我们宣扬和学习。第四党支部道德短片《弘扬个人品德》讲述道德模范翟清钢身残志坚依靠自己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感人故事。
                                           
  第三个议程是同听身边的故事。身边人的道德故事,是我们疾控人的社会公德与个人美德的精彩呈现,身边的故事虽纯朴、平凡,却真切、感人,更易让每个人洗涤心灵、感悟道德、弘扬社会公德。
  第四个议程是知识竞赛。全场人员热情参与,竞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真正达到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良好效果。
  第五个议程是谈一番感悟。通过同唱一首歌,同看道德短片和同听身边故事,让现场人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谈切身感受,觉得作为普通人也应该为弘扬社会公德、建设新时代文明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出一份力。
  第六个议程是对各个党支部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二位的同志进行表彰。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继续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将“学习强国”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进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要向先进看齐,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第七个议程是领导点评。党委书记张晓阳作总结指导,他对活动的每个环节一一做了点评,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这次道德讲堂非常有意义,大家要通过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等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宣贯《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积极践行“公正、包容、责任、诚信”的价值取向,希望把传播道德文明成为我们大家的自觉行为”。
                                            
  本次道德讲堂演唱亲和、演讲亲切、感悟真切,如同春风化雨,悄然传递正能量,引导党员知荣辱、懂礼仪,倡导职工争当文明使者,创建稳定和谐、家庭环境,营造文明共建的社会环境。全力提升党员文明程度和道德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