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无烟人生更精彩

——我中心开展2021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最新数据显示,我省青少年当前吸烟率为4.3%,吸烟人数约9.6万人。其中,2.1%的青少年正在使用电子烟。62.8%的青少年接触二手烟,预计约141.7万青少年正在遭受二手烟的伤害。学校是健康教育的重要阵地,广大在校学生不仅是二手烟的受害者,如果缺乏认识,还会成为烟民的“后备军”,减少青少年吸烟是降低吸烟率的关键。
  为向青少年学生普及烟草危害知识,19日下午,省、市、晋安区卫生健康部门在福州则徐中学举办“无烟人生更精彩”控烟宣传活动。省卫健委规划处副处长钟强,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陈爱钦,省疾控中心健教所所长许锐钗,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肖德万,市卫健委宣传处副处长吴秀娜,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晋安区卫健局副局长、区疾控中心主任许浩彬,晋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陈颖,福州则徐中学校长傅传忠等参加活动现场。
  本次进学校活动围绕烟草对青少年的危害,开展了包括文娱表演、有奖知识竞答、主题班会、禁毒巡讲、烟草危害健康展板展示、现场签名、控烟科普讲座、资料发放等形式的科普宣传。此外,省教育电视台还在现场拍摄制作《无烟人生更精彩》控烟科普短片,进一步传播烟草的危害知识,扩大宣传效果。福州市疾控中心的防病专家向同学们讲解控烟展板内容,强调烟草的危害,提高他们的控烟意识;中心的志愿者们还引导同学们在控烟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拒吸第一支烟,表达拒绝烟草的决心。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参与度高,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等市级媒体参与现场报道。

 

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签名

 

同学们观看烟草危害健康展板

 

 

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合影

 

 

省疾控专家为学生们授课

主题背景

  (健康教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