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牢记总书记嘱托,担新时代健康使命

--福州市疾控中心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连日来,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密切关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相关报道。3月29日,中心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3月26日福建省委、市委常委会议和3月27日福建省、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市卫健委传达学习会议精神。

  4月6日,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再次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主持,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约28人参加。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他曾经工作过17个年头的福建考察,为福建省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深厚情谊。
  会上张晓阳书记强调,一是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结合起来,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二是勇担疾病预防控制的职责和使命,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疾控日常工作,全力做好第四届数字峰会和第44届遗产大会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确保重大赛会活动的顺利举办。三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对标对表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疾控能力建设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疾控改革,加快推进滨海新址和智慧疾控智能化、数字化建设,织密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络,以实际行动和实干成效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现代化国际城建设贡献疾控力量。
  会上党委委员和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勇担新时代健康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求上进、展作为、作贡献。
(办公室)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