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州疾控:全力保障全市公务员录用考试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学校应根据考点参考人数,在考点入口设置足够的体温检测点,保证考生尽快进入考场,设置体温异常临时隔离观察室要避开人群密集地,设置体温异常考生应急处置专用通道,实施‘点对点’引领进入发热隔离考场。”
  “体温异常的考生,休息后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复检体温正常的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复检仍发热的考生,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生进出考点时需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放在考场外“非考试物品暂放处”,不能将自备的口罩带入考场。入场就座后确需佩戴口罩的,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每场考试结束后,须将考场提供的口罩放置在座位上,不能带出考场。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
  3月26日,在福州市疾控中心业务楼12楼多功能厅,市疾控中心陈敏红主任医师正对全市驻点疫情保障疾控专业人员进行集中统一培训。在培训会上,陈敏红主任医师强调:疾控专业人员入驻考点后要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协助考点(学校)做好本次福建省公务员录用笔试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在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的前提下要对“考前”“入场”“考中”及“考后”等各环节防控措施做好指导工作。
  
  今年的福建省公务员录用笔试于3月27-28日举行。据统计,福州市今年笔试共安排53个考点(学校)、考生人数达5.6万余人。面对疫情防控压力仍在,考生人数大幅增加和考点增多的复杂情况,今年考务防疫工作任务艰巨。本次参加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保障培训的各县(市)区与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共计53人,他们在培训之后立即与各考点联系,迅速进入本次考试疫情防控保障的角色。
  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分别入驻福州第八中学、福州华侨中学、福州高级中学、福州市考试中心等5个考点与考试中心,全力支援做好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中心专业人员入驻考点后自觉遵守考场各项纪律,听从现场统一调度指挥,提供专业医疗卫生保障;认真指导考点做好体温检测、专业消毒、送医就诊等应急处置工作,对考点设置的具备防护隔离措施的特殊通道、备用隔离考场以及对应配备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防护指导。在考点内时刻待命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异常健康状况的考生或者考务人员突发情况,同时指导考点做好处置措施并加强自身防护,为本次公务员录用考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传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