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州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完成率全省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1-01-0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年福州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任务涉及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等三个门类共2629家企业,在市卫健委大力领导下,中心承担整个调查工作的技术指导和质量控制工作,牵头和有序推进全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总计完成调查企业2818家,完成率为107%,位居全省第一名。

  中心领导十分重视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要求职业卫生科不折不扣按照《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的通知》和《福建省职业健康监管工作暨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培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和市卫健委领导指示精神,要充分论证各县(市)区企业的分布情况,严格对抽样名单进行确认、排查,合理分配各县市区应开展的企业调查数。要靠前指导、深入一线指导,对企业基本信息、职业病危害信息和职业健康管理信息等3类信息逐一调查到位,不留调查死角。

  我们同各县(市)区调查人员共同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经过不懈努力,我们高质量完成了福州市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任务。此次调查,我们摸清了我市重点行业职业病危害因素种类、职业暴露人群分布和接触水平,客观评估了我市当前面临的职业病危害风险。为卫生行政部门遏制职业病高发势头,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对策提供第一手数据资料。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