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全程指导确保“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核酸采样科学有序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020年10月12日至14日在我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因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召开的我市重大活动,根据《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要求,为保障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举办,中心分别于10月2日、10月5日、10月6日、10月8日、10月9日组织传防科、检验科专业人员前往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政府大院、闽江饭店等地指导“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点设置和采样工作。   
  由于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要求在短时间内完成6000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核酸采样工作,工作量大,时间紧。中心专业人员接到任务后迅速进入角色,按照采样分时段、不聚集、合理有序的原则,在现场对采样点选址、出入口设置、采样点功能分区、采样流程及工作分组进行规范指导,并协助制定了《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核酸采样现场布置需求方案》和《核酸检测流程参检指引图》。
  10月7日,中心专业人员入驻海峡会展中心核酸检测会场,现场指导核酸检测工作,按方案要求受检人员根据预约时间携带身份证及信息采集表到指定检测点,进入场地前需要在入口处进行体温监测、出示健康绿码并戴口罩,进入场地后先在候诊区排队等候(要求间隔一米以上),然后至登记区审核身份信息后由登记区人员指引进入采样区,在采样区采样后由出口有序离开场地。
  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中心专业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专业的业务技能,高效的工作效率充分展示了疾控卫士的风采,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顺利举办做出了贡献,受到市指挥部的高度肯定。
  (传染病防控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