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完成2020年福州市碘缺乏病监测现场采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 年是 “十三五”地方病防治规划和地方病三年攻坚行动收官之年,根据《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20年地方病防治项目工作重点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中心在全市12个县(市)区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碘缺乏病监测人群主要为监测点居住半年以上常住人口中的8-10岁儿童、孕妇和新生儿,监测内容包括目标人群尿碘、盐碘含量;儿童甲状腺肿大情况和新生儿甲低筛查TSH结果等。中心于2020年3月份完成对各县(市)区碘缺乏病监测项目的监测点抽样,于6月初正式启动现场监测工作。目前,中心已完成12个县(市)区儿童现场采样工作。累计监测59所学校3400余名8-10周岁学龄儿童,完成3400余名学生的甲状腺B超检测,采集盐样及尿样各3400余份。孕妇监测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下一阶段,中心将组织各县(市)区对盐样与尿样进行检测,并汇总、分析、上报和反馈我市儿童、孕妇碘营养状况及碘缺乏病的消长趋势,为政府适时采取针对性防治措施和科学调整干预策略提供依据。
  (地慢病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