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开展援赣抗洪抢险人员血吸虫病查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保障我市援助江西省抗洪抢险人员的身体健康,并防止血吸虫病在我市的传播,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2020年汛期血吸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8日下午,我中心专业人员与省疾控中心专家一起赴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参加江西省抗洪抢险的消防救援人员开展血吸虫病查治工作。省、市疾控专家在现场向消防救援人员讲解了血吸虫病的危害及如何预防等知识,并现场采集相关人员的血液标本检测是否感染血吸虫病。
  血吸虫病主要通过皮肤或粘膜接触含有血吸虫尾蚴的疫水而感染,钉螺是血吸虫病传播的唯一中间宿主。发生洪涝灾害时,钉螺和尾蚴极易随着水流扩散。抗洪抢险人员因长时间与洪水接触,存在巨大的感染风险,故在下水作业前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停止接触后主动到血防机构筛查血吸虫病。

   (传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