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疾控要闻

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这几类人群建议接种加强针

发布时间:2021-10-03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 |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月2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福建疫情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黑龙江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
  福建省的疫情目前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漳州、泉州和莆田近日已没有新增的病例报告,厦门市的疫情也呈持续下降的趋势。黑龙江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处于关键时期,正在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的力度。
  截至2021年9月2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0605.4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4787.2万人。
  国庆假期游客人数将增加
  今年国庆节面临三个因素叠加,将会使游客人数增加。一是受7、8月份疫情影响,许多公众的暑期旅游需求未能释放,“补偿式”出游意愿强烈;二是部分地方和景区景点出台了一些优惠措施,吸引游客朋友们出门旅游;三是国庆假期天气比较好,秋高气爽,适宜外出旅游。预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中心城市出发和到达量都比较大。跨省旅游热门的目的地主要以华东、华南和西南地区为主。
  入境口岸、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等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要避免跨区域旅游。  
  普通群众建议错时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出行。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一旦目的地出现疫情或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一定要服从地方政府的防疫安排。  
  如果出行前发现有干咳、发热等可疑的症状,应该及时取消出行计划,并尽快就医。在出行过程中,如果发生类似这样的症状,要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旅行过程中要佩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手卫生等。入住宾馆时,要注意通风换气。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