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疾控要闻

孙春兰在厦门调研时强调:着力抓整改抓督导抓宣传抓落实 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整体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
    9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厦门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责任感,聚焦重点区域,狠抓关键环节,织密扎牢社区防控网,压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着力抓整改、抓督导、抓宣传、抓落实,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整体水平,不断巩固和扩大战果。

在同安区闽夏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孙春兰与市场管理人员交谈交流,详细了解居民生活必需的水果、蔬菜、肉类、干货粮油等采、运、销及市场环境消杀等情况,要求继续保障好相关防疫物资的物流畅通,确保货源供应充足,保持物价稳定。孙春兰实地察看翔安区新店地铁社区二期保障房项目,询问备用隔离点建设和服务保障情况,要求隔离点管理要严格规范专业,相关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孙春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对疫情形势研判和防控工作汇报,部署当前防控任务。孙春兰指出,连日来,大家齐心协力、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推动防控措施落实,为尽快扑灭疫情打下坚实基础。但目前疫情还有不确定性,需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合力攻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持续抓好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切实打通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要着力抓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紧盯薄弱环节不放松,针对社区防控管理、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环境消杀、院感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项一项梳理,一条一条细化,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迅速整改到位。要着力抓督导,抓紧成立防控工作督导组,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密切配合,建立有效督查问责机制,对防控松懈、落实不力、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直达基层、取得实效。要着力抓宣传,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的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增强防控意识,做好科学防护,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要着力抓落实,现在任务明确、要求明确,要突出快严实细,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检测筛查要快速有序、一个不漏,转运隔离要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封控管理要管得住、控得严、封得彻底,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分别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周琳)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