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疾控要闻

中国疾控中心举办“全国炭疽防控技术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字号: | |
  目前正值炭疽疫情高发季节,为了更好应对频发的炭疽聚集性疫情,中国疾控中心于2021年8月25日召开了“全国炭疽防控技术培训视频会”。中国疾控中心领导和传染病处、传染病所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各省级疾控机构负责炭疽防控工作的分管领导,以及流行病学、应急和实验室检测科(所)的负责人及专业人员参加了会议。部分省亦通知市县级疾控机构炭疽防控工作骨干和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 
  中国疾控中心纪委书记严俊就今年炭疽疫情整体形势、疫情上升原因、主要防控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做了重要讲话。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处和传染病所的专家通过会议通报了全国炭疽疫情情况,并就炭疽疫情形势与疫情处置、炭疽诊断标准宣贯、实验室诊断技术、致病菌识别网炭疽监测和协查要求等内容开展了专题技术培训。会议要求各疾控机构高度重视炭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间炭疽疫情监测和风险评估,及时发出预警;坚持做好技术参谋,提供技术建议;强调需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畜间疫情的防控,特别是强化感染炭疽动物的规范处置,降低由畜感染人的风险;要求进一步加强炭疽疫情应对处置,快速有效处置疫情;强调通过加强健康教育,提升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