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疾控要闻

第十四届中日韩传染病论坛暨合作研讨会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1029-30日,第十四届中日韩传染病论坛暨合作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召开。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副主任冯子健研究员、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宇博士(Dr. Takaji Wakita)和韩国疾病预防控制署(原韩国疾控中心)署长郑银敬博士(Dr.JEONG Eun Kyeong)率各机构技术团队共40余位专家出席论坛和研讨会活动。 

  两天会议中,中日韩三国专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季的现况、诊断与检测策略、新冠疫苗研发进展、流行病学调查等议题,就各国最新研究发现和防控工作进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三方拟继续加强在新发和再发传染病防控,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域的技术交流和信息共享,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不断完善中日韩三国的传染病防控能力,对全球卫生安全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高福主任、冯子健副主任还分别与脇田隆宇博士、郑银敬博士进行了年度主任会晤,就双方关切的新冠肺炎疫情、流感、抗生素耐药、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等科研问题和韩国疾病预防控制署机构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商讨下一年度合作计划。 

  中心传染病所、病毒病所、传染病处、应急中心、免疫中心、全球公卫中心、政研室、外事处有关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外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