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科学补碘三十年 利国利民保健康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3年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科学补碘三十年 利国利民保健康”。当天上午,由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晋安区医院、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象园街道南湖社区协办的“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晋安区象园街道南湖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发放碘缺乏相关资料,现场免费咨询有关碘缺乏病知识,现场进行有奖知识竞答调动群众积极性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缺碘最大的危害是智力损害、食盐加碘是防治碘缺乏病的最好办法、食用碘盐不会造成碘过量,并耐心讲解了正确购买和使用碘盐、科学补碘的方法、防治碘缺乏病的相关热点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碘缺乏病宣传单200份,现场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有奖问答礼品100余人份。

  通过“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宣传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普及科学补碘的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食用碘盐的重要性和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参与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公众对科学补碘的认识。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