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举办新冠肺炎防控流行病学调查队伍专业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现阶段,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我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准备工作,根据《关于切实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闽应对疫情指挥部综[2021]35号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提升新冠流行病学调查队伍的业务能力,经我局研究决定,8月20日在区疾控中心会议室举办晋安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队伍专业技术培训班。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行病学调查队伍成员,近5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由区疾控中心流行病科邢知主管医师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的目的、方法、主要内容。提出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的建议步骤,强调了病例个案调查、密切接触者调查、次级密切接触者调查等分步骤调查、分工调查的要点。
  随后,由区疾控中心流行病科阮宏锦科长进行补充,提出了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阐述。
  通过本次培训我区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队伍的基础知识储备得到充分的提升,在面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疫情,做好临战准备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和心理素质基础,有效推动我区疫情处置能力再上新高度。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