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委托社会组织进中学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干预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提高青少年对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培养青少年良好健康行为习惯,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2020年8月-2021年7月晋安区联合社会组织在辖区9所区属中学、4所市属中学共13所中学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干预活动。
  活动通过委托社会组织(福州市小桔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晋安区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进校园的模式开展,在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游园活动、主题班会、观看“彭丽媛-永远在一起、共同参与防艾滋动画”防艾宣传片、主题讲座及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宣传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情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及青少年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活动共开展游园活动4场、主题班会47场、主题讲座3场,干预人数3700余人,发放问卷7200余份,发放防艾宣传单及宣传册4890余份。
  活动打破传统的校园宣教模式,通过以项目的形式委托社会组织设计并实施贴合中学生兴趣的游园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更好的吸引中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年轻社工与学生互动体验,让学生更好的学习和感受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本次项目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和自觉防治艾滋病的意识,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在校园传播,同时,本次活动还针对大学生志愿者以“老带新”的模式,引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主动防艾,开展防艾讲师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和模拟演练等活动4场,防艾微课比赛1场,培养防艾志愿者队伍,为今后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提供稳定的人员支持。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