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1年4月26日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强调我国达到消除疟疾标准后,全社会仍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的疟疾防控意识,增强输入性患者及时发现症状、及时就诊、配合治疗的意识,谨防输入再传播病例,4月27日上午,由晋安区卫生健康局主办,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岳峰镇卫生健康办公室、岳峰镇桂溪社区、晋安区医院和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以“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为主题的疟疾宣传活动在晋安区岳峰镇保利香槟国际小区内开展。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专家咨询、发放疟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疟疾相关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疟疾是一种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疾病,在非洲、南亚次大陆、东南亚的一些国家和地区是高度流行区,疟疾的主要症状是发冷、发热、出汗,但却是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最好的防护办法是防止蚊虫叮咬等相关基础知识。活动现场发放疟疾相关宣传材料200余份,现场发放疟疾知识有奖问答礼品共200余份,向群众宣传疟疾的危害、传播途径、症状、治疗及如何预防等相关知识,普及疟疾防治知识。

  通过本次宣传,使广大群众掌握了疟疾的防治常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得到了在场群众的好评,为我区的疟疾防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