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在职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处置突发疫情,晋安区疾控中心党支部与锦绣社区党总支于 2021年2月22日共同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在职党员在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职党员们主动请缨,走进社区,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为紧急情况下全民核酸检测提前做好准备。
  晋安区疾控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倡议居民们响应号召,尽早通过“e福州”APP进行个人信息预登记,做到应登尽登,以提高核酸检测登记效率,减少人员聚集等候时间。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向广大居民发放《致新店镇居民的一封信》,宣传核酸检测的意义及预约方法,现场帮助居民使用手机登陆“e福州”APP预约登记核酸检测,提高检测采样工作效率,有力促进全民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如期完成。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发放“邻里一家亲”倡议书,营造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亲、与邻为乐的邻里氛围,为平安社区、平安福州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垃圾分类宣传、诚信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移风易俗、垃圾分类、诚信、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等内容的宣传单,向社区居民宣传移风易俗、垃圾分类、诚信建设有关知识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后,本中心党员们参加了锦绣社区党建联席会议,结合推进近邻党建“百日攻坚行动”,社区、小区党组织开展“新年开门办一件实事”活动,认领社区治理服务项目;并组织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尽快认领结对社区党支部安排的工作和困难群众“微心愿”。
(晋安区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