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开展2020年艾滋病知识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近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人数上升明显,为有效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人群中的传播,晋安区疾控中心在2020年11月集中开展辖区高校、职中专的艾滋病知识进校园宣传讲座,与学生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本轮防艾小火车在福建工程学院互联网经贸学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及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落站,共有53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系列讲座邀请到了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陈锦辉主任医师、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干预科

  潘蕴蛟副主任医师、区疾控中心江金伟主管医师,他们就学生群体如何防艾展开详解,现场互动活跃,学生了解欲望强烈。从艾滋病在福建的流行现状切入,到艾滋病在学生群体的传播,引起了学生群体对艾滋病防治的好奇,在学生心里种下预防的种子。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如何交友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增强了自我约束力。

  艾滋病是严重危害人身的重大传染病,性传播已成为其主要传播途径,呈现出年轻化的势头。本次系列讲座邀请学生主动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共同抵御和预防艾滋病,为遏制艾滋病贡献青春力量。本次宣传活动还进行了防病知识问卷调查,发放了《谈情说艾》150本、艾滋病折页、《携手青少年 共抗艾滋病》青少年艾滋病预防知识手册各2000余份,张贴海报30张,营造了校园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