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鼓楼疾控联合多部门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福州市鼓楼区疾控中心联合福建省疾控中心、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学工处与信息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共同举办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群体对艾滋病的认识,提升大学生的整体健康素养,树立艾滋病重在预防的健康意识。

11月24日,鼓楼区疾控中心邀请福建省疾控中心杨莹副主任医师通过讲座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关于防艾防疫的知识,进行了艾滋病反歧视教育。同时,现场学生还积极参与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开发的有关艾滋病普及的微信小程序《蓝桥咖啡馆》,以新颖有趣的方式提高自我防艾意识。

11月26日上午,鼓楼区疾控中心联合福建省疾控中心和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现场开展防治艾滋病宣传,也为全院的师生提供免费HIV快速检测和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除了设置有艾心墙签到、艾滋病咨询检测外,还通过防艾知识有奖问答,让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在娱乐中了解防艾小知识。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大量实用的防艾知识,受到了学生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大二学生卓瑞肖说,这次活动她从策划开始全程参与,她希望通过活动普及防艾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防艾的重要性,也让更多人敢于正视这个问题。

据了解,自1994年鼓楼区发现首例艾滋病病例以来,20多年来,鼓楼区防治工作不断创新,艾滋病疫情持续保持在低流行态势。2014年~2020年,鼓楼区持续开展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了防艾工作领导,完善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治工作机制,逐步摸索出一条具有鼓楼特色的工作模式。

鼓楼区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艾滋病防治是涉及社会安定、民族兴亡的大事,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巨大挑战。相信有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各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鼓楼区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一定会开创一个新的局面,逐步向零艾滋的目标迈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