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深化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彰显先锋力量,2020年8月28日上午,晋安区疾控中心前往结对村——晋安区寿山乡山头顶村联合开展“城乡融合、互联互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本中心副主任冯羯羢带队,党员志愿者带领团员志愿者一同开展,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旨在加强“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
  在与村“两委”成员和村民代表的座谈会上,双方共同研究下一步结对帮扶的工作计划和任务,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首先由本中心副主任冯羯羢同志为结对村党员、村民上了一堂题为《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的精彩党课。冯羯羢同志强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要推陈出新;二要尽善尽孝;三要勤俭节约;四要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号召党员们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要把弘扬传承传统文化美德作为己任,将亘古至今的道德模范精神发扬光大。
  接着由主管医师江金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科普讲座,向村民们简要介绍新冠肺炎并讲解自我防护措施:戴口罩、咳嗽礼仪卫生、常通风、勤洗手、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等,引导村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村民发放诚信建设、垃圾分类、疾病防控、卫生健康、扫黑除恶、文明餐桌等相关内容宣传折页和宣传单,并现场答疑解惑。深化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人人参与共建美丽乡村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们还现场调查村民饮用水情况,并采样检测,确保村民饮用水的安全卫生,为村民办好事实事。
  本中心党支部通过开展本次“城乡融合、互联互动”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促进了城乡党组织之间的互帮互助,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密切了城乡支部党群关系,架起了城乡互助“连心桥”。本中心将继续为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提供重要支撑和有力保障!
(晋安区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